苏军二次援军的初战失利。

损失了支援军队的四分之一多一点。

这其实已经算是伤筋动骨了。

对于苏军来说,继续爆兵是没问题的。

可这有点不符合慈父的预期。

在慈父和苏联高层看来。

鬼子一个小小岛国。

百万大军都平不了,那岂不是说他们无能吗?

远东陷落已经让苏军很愤怒了。

加上鬼子在远东地区搞大屠杀,这就更让慈父愤怒了。

这次五十万大军,国内抽调大量机械化武器装备。

结果换来的不是肘击胜利,反而是僵持。

对于苏联来说,没有击溃鬼子,那就是等于失败。

朱帅的压力很大。

鬼子利用地理优势,修建的防御阵线太坚固了。

可以看出,鬼子是想以贝尔加湖为界,和苏联划分疆域了。

这对于苏联来说,是绝对忍不了的事情。

在远东陷落,大屠杀消息传回苏联国内的之后。

震怒的慈父,可不只是准备了这一支部队。

为了压下国内的政治矛盾。

慈父可是准备了百万大军。

西线的西欧战略都被慈父暂时放下了。

但德子也没让慈父失望。

艺术生看到了苏联丢了远东,还被屠杀百万人。

这对于艺术生来说,苏联表现出的就是虚弱,懦弱。

仿佛苏联是个破草屋,一个独腿瘸子,谁跑去踹一脚都能踹倒这个破草屋和独腿瘸子。

艺术家的巴巴罗萨行动计划已经提前放在了案头上。

要不是想要先解决法国,波兰等乐色国家。

艺术家早就想狠狠猛踹苏联这个独腿瘸子的好腿了。

二战时期,德子发动对苏联的突袭。

不仅仅是因为打戴英讨不了便宜,抢不了资源。

其实让艺术生主要下定决心的是因为苏芬冬季战争。

三九年到四零年。

苏联以安全为由,要求芬兰调整边界。

这遭到芬兰拒绝,苏联以此为借口,发动了这场冬季战争。

其实从这里就能看出。

慈父背后的苏联,野心是非常巨大的。

苏联不仅仅是在远东各种极限扩张。

在西欧这边,同样是极力扩张。

苏联将芬兰当成了小卡拉米,一口就能吃掉,就像其他并入苏联的小国一样。

只要打垮芬兰的主战派,就直接能够扶持傀儡统治者。

可这场战争的结果却是让人大开眼界。

苏联出兵百万,初期五十万,后期投入兵力一百二十万左右。

芬兰初期投入兵力二十万,高峰期投入三十万。

可结果是,

芬兰伤亡十万。

苏联伤亡三十七万左右。

苏联损失了超过三千辆坦克,数百架飞机。

虽说最终还是芬兰战败,割让?卡累利阿地峡、拉多加湖以北地区及部分北极海岸?,总面积约占国土10%。

但是芬兰最终因为奋力抵抗而守住了主权,并未像其他国家一样被吞并。

就是因为苏联这场苏芬冬季战争的惨胜。

让德子的艺术生误判了苏联的虚弱。

苏联在打仗方面,看着的确是虚弱而又丑陋。

感觉和谁打,都是惨胜。

但是最终又能完成战略目标。

这其实就是国力厚实的好处。

德子因为苏芬战争,看出了苏联虚弱,所以最终确定了巴巴罗萨行动。

然而在这个平行世界。

苏芬战争还没有爆发。

德子通过远东战争,已经看到了苏联的虚弱。

所以,德子提前加紧了闪击波兰的吞并计划。

另外,德子吞并丹麦,挪威的计划也是提上案板。

可以说,世界局势,牵一发而动全身。

原本西欧本就是矛盾重重。

苏联展现的虚弱,以及硝烟开始弥漫的结果,导致了欧洲战争的进一步加速。

不过如今的华夏,正在享受着短暂的宁静。

当然,华夏国内的战争也不少。

不过都是匪贼级别的乱战。

没什么打仗,总体来说国内也算是安稳。

尤其是革命军统治区域,突出一个日新月异的变化。

但是对于到了南方的李云龙和楚云飞他们来说。

每天虽然忙的不可开交。

但是相较于北边大规模战事,自己剿匪有点过于无聊了。

“鬼子乌龟阵有点猛啊。”

“感觉苏军啃不动啊。”

“这么打下去,鬼子要腾出手打咱们了。”

死啦死啦身边,有后世勋贵子弟同志开口说道。

“鬼子乌龟阵连老美都要崩掉几颗药。”

“苏军短时间啃不动很正常啊。”

“慈父还没全力以赴,急个啥?”

“这还没有到上压力的地步。”

“鬼子想再度出兵打咱们?今年怕是没可能。”

有兄弟摇头道。

“话说苏军的钢铁洪流呢?”

“三九年也就是明年,打个苏芬战争都能动用四千辆坦克。”

“现在打鬼子才抠抠搜搜的出动一千辆坦克,八百多装甲车。”

“这是看不起谁呢?”

有人有些不满。

“今年是三八年,不是三九年。”

“苏军的坦克生产线还没有爆产。”

“何况,慈父将大军放在波兰那边盯着的。”

“要是没有德子搞事情。”

“慈父早就一巴掌拍死鬼子来。”

有勋贵子弟道。

“朱帅有没有可能再来一波大穿插?远东版本的天王星行动?”

有兄弟问道。

“有可能,但不太有可能。”

“远东距离太远了,上千公里。”

“油料根本不够穿插的。”

“天王星行动的穿插迂回包抄,也就一百多公里距离。”

“光是伊尔库兹克到乌兰乌德就要绕三五百公里的道路。”

“真想穿插切断鬼子的运输线,根本不切实际。”

“鬼子现在北方的部队快要有两百万了。”

“你五十万部队穿插过去,直接被鬼子反包围了。”

“打个蛋蛋哦。”

有兄弟直接否认了这个可能。

朱帅玩儿穿插迂回和大兵团作战的确是很厉害。

可那是四五年,不是三八年。

当时朱帅百万大军随便操作。

现在五十万新兵蛋子,拿头操作啊。

朱帅再牛,也不可能将部队练成精兵悍将。

三九年到四零年这个阶段,苏联的国力又增加了几成。

而且在西欧地区,后勤运输便利。

但是在绝对兵力优势下,和芬兰打了一场惨胜的丑陋战争。

如今和全盛的鬼子赌国运。

朱帅手里这点兵,真的是有点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