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在太平洋战争的防御反击战术。

从某种方面来说,是成功的。

能够让老美伤亡到肉痛的地步。

能够和老美这个世界第一工业国打的有来有回,其实已经能够说明了一些东西。

虽说从全局来看,鬼子是单方面在挨打,溃败。

但是对鬼子造成的伤亡,似乎极为可观的。

这里对比一下鬼子和国军,老美和鬼子。

双方都是国力科技工业差距。

但是双方的战果却是天差地别。

可以说,鬼子在二战时期,的确是其国最强时期。

但说到底,鬼子的体量还是太小了。

无论是蚂蚁吞象去咬华夏,还是去偷袭老美。

结果都一样。

但凡鬼子资源充足,当时的华夏是真的要遭重了。

但这也算是天佑华夏了。

先祖余荫,加上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这才让华夏挺了过来。

在回到西线战场。

苏军四个师,携带大量机械化部队的进攻,不仅是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

反而直接让四百多辆坦克彻底报废。

当两个集团军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车攻入乌兰乌德时候。

隐藏着反斜面山坡的隐蔽日军发动了反击。

朱帅的陆空协同的钳形攻势,本想包围吃掉鬼子,却不想被鬼子打了个反包围。

两个集团军紧急呼救。

朱帅不得已投入更多的部队。

就这样无限套娃的情况下。

西线直接达成了浆糊绞肉机战场。

五十万部队,激战半月。

数次打进乌兰乌德,但是被鬼子利用山地优势给挡了下来。

炸掉通道的鬼子,通过反斜面的黑枪黑炮,让苏军的装备优势失去了效果。

两个集团军被歼灭大半。

初战的结果是。

苏军两个集团军几乎打残,伤亡十五六万。

鬼子伤亡二十余万。

这种伤亡,鬼子心里是在滴血的。

可是一想到拿下了远东,还抢了大量的煤矿,钨锡,铁矿黄金。

另外,在萨哈林岛,也就是我们曾经的库页岛地区。

这里有苏联的油田。

虽说产量有限,但是如果进行大规模开采,也能有个百万吨年产量。

对于缺油,缺少矿产资源的鬼子来说。

用五十万人命,换来国运,这是值得的。

现在,远东的工业基地,飞机制造厂,各大矿厂。

这都成了鬼子的囊中之物。

鬼子在伪满的移民政策,现在已经推广到了远东地区。

远东本就只有六百多万苏联人。

三八年这个时期,苏联还没有在远东大规模移民。

德子的巴巴罗萨行动之后,远东迎来大规模动迁移民潮,工业转移潮流。

但是在这个时期,什么都没有。

鬼子在远东进行了大屠杀。

本该是应天的大屠杀出现在了伯力地区。

布帅的百万炮灰,死的七七八八。

而大部分没有反抗的苏军,工人,成了鬼子泄愤对象。

远东这一战,对于鬼子来说,太惨烈了。

先不说西线的二十多万伤亡。

单是远东半年战争以来的整体伤亡,其实已经突破了八十万。

这八十万中,有五十万是真鬼子。

另外是二鬼子,仆从军,野猪皮军之类的。

虽说远东之战的伤亡的确是非常大。

可对于鬼子来说,这点伤亡算不得什么。

伤亡不代表阵亡。

一般来说,伤亡比的比例是二比一。

就拿八十万伤亡来说。

阵亡的最多也就三十万左右。

其他都是伤病。

但是因为这个时期的医疗水平有限。

其实在后方因为伤口感染而死的会多一些。

伤亡比差不多是一点五比一左右。

可能阵亡的有四十万。

半年时间伤亡八十万,这是非常夸张的事情。

可鬼子在远东,伪满,蒙,南西伯利亚地区维持了百万大军,差不多一百万五十万这个数目。

伤亡再大,补充也没停。

而在正常时间。

整个十余年抗战,鬼子在我国境内的伤亡有一百三十多万。

东南亚,太平洋,苏日,总的伤亡有两百余万。

整个二战鬼子的伤亡在三百万上下。

总的来说,百分之七十死在太平洋战场。

华夏战场的日军,伤亡仅仅只有百分之三十。

整个远东战事的结果。

与其说是在某些方面像太平洋战场。

不如说像是德子和苏军在西欧的战场更像。

巴巴罗萨行动,半年时间里,德军损失了七十五万人,阵亡二十万,苏军损失四百万,阵亡百万,俘虏三百万。

现在从远东的战事来看。

朱帅带领三十万部队,和百万征召军。

结果是一百二十多万人全部打光。

几乎没有伤员的可能。

因为鬼子后续直接展开了报复性屠杀。

鬼子的八十万伤亡,主要阵亡四十万余。

看着像是苏德战场上的翻版了。

加上西线二三十万的伤亡。

其实鬼子和苏军打了个一比一。

从战略结果来看,鬼子夺下远东,达成了战略胜利的事实。

苏军在远东几乎被全歼,只有朱帅带着十万不到的残兵逃入了深山。

百万级别的伤亡,这是非常夸张的了。

但放在整个二战的伤亡战损比来看,这也算是正常。

鬼子哪怕完成了战略事实,可国家国力始终和苏联差距巨大。

半工业国能够从工业国的苏联身上咬下一大块肉。

只能说鬼子的军国主义是真的有点东西的。

不过,慈父的铁拳肘击再度降临而来之后。

鬼子在西线的伤亡,又开始增加。

但是对于已经完成了初期赌国运的鬼子来说。

只要在西线挡住苏联,那么鬼子就能够开疆拓土五六百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现在的鬼子高层,正沉浸于赌国运胜利的喜悦之中。

鬼子一直想进军大陆战略。

这也是为了战略纵深和民族生存空间。

如今鬼子用百万不到的伤亡,换取了赌国运的成功。

这对于鬼子高层来说,无疑是血赚。

至于现在西线的战事,鬼子也不担心。

反正在持续性征召预备役部队,继续增兵,继续打就是了。

远东占据之后,劫掠的好处已经到手,现在是稳定成果的时候。

只要打退这一波苏联的西线进攻。

到时候联合德子,以及资本主义国家的联合施压,鬼子就可以和苏联和谈。

彻底割让整个远东,北蒙,以及大片西伯利亚地区。

鬼子现在的军国主义热情更加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