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的战报了?”

有一天训练结束。

回到指挥部这边,楚云飞看到苏辰他们都聚在一起讨论。

“苏军远东的太平洋舰队,快完了。”

苏辰将战报递给了楚云飞。

“苏军好大的损失。”

“苏军这么多军舰,竟然败的这么惨。”

“我们连像样的造船厂都没有。”

楚云飞看到这战报,内心惊涛骇浪。

这一个多月,主要目光放在内陆,尤其是伪满黑龙江一带的防线拉锯绞肉之上。

现在看到海军交战,也是大感惊奇。

“谁说咱们没有像样的造船厂了?”

“咱们在福广的第三批造船厂已经开工了。”

“半年弄出三五十艘低吨驱逐舰是没问题的。”

有后世同志忙到。

“第三批造船厂?”

这个消息让楚云飞吃了一惊。

老楚只知道,革命军在南方有所发展。

但根据老楚所了解的海军情况来看。

真不是短时间就能发展起来的。

本以为造了一些炮艇已经算厉害的。

这第三批造船厂都出来了。

“别听老胡瞎吹。”

“三五十艏驱逐舰有点离谱了。”

“二战那种老式驱逐舰造的太多也没啥用。”

“咱们要造的,不是几天速成的量产货。”

“最早一批舰船还是炮艇为主,先搞定近海防御。”

“不过下半年,应该能够搞点远洋大吨位舰船出来。”

有位眼镜老哥推了推眼镜。

“现在的军舰,技术含量的确是低了点。”

“商船安上重炮就是战列舰,安装点鱼雷就是驱逐舰,铺平了就是航母。”

“一发舰载导弹过去就没了。”

“……”

有兄弟吐槽道。

“近代军舰的防御力可不一定有二战的战列舰高。”

“还不是一样一发就没。”

有兄弟不同意了。

“问题是你得摸到近代舰船啊?”

“就后世舰船那信息集成化水平,超视距作战就不说了,配上每分钟上万发的近防炮。”

“就算是超音速导弹都能拦截。”

“除非现在最先进的那批高超音速导弹。”

“现在高超音速导弹最强的是我们吧?不说最强,应该是花样最多的吧?别的还在起步阶段。”

“这边就算是科技限制,可靠着零件组装手搓,咱们也能搞点狠货出来。”

“碾压三代的雷达,配合超视距的导弹。”

“二战这些老爷爷舰船,看都不可能看到我们。”

“三年,只要在给咱们三年,到时候让鬼子发抖,让老美哭泣!”

又有兄弟开口,手里还拿着一袋瓜子。

每天军事训练结束的这个时候,是大家最喜欢吹牛打屁的时候。

楚云飞听到这群后世同志胡扯,不禁嘴角微抽。

“问题是,现在局势变化有点快啊。”

“苏联太平洋舰队没了。”

“鬼子攻占远东只是时间问题。”

“留给咱们的窗口时期,或许不到一年。”

“希望布帅能够多撑一点时间吧。”

有人担心的说道。

“放心,智库那边在搞配重计划。”

“布帅那边真的顶不住的时候,还有咱们帮忙。”

“东北抗联那边和苏联有接触。”

“我们需要周边缓和,以此获取发展的时间。”

有勋贵公子哥一副大棋党的架势。

“鬼子那边脑浆子都打出来了,去搞配重真配的动吗?”

“我担心的是咱们的人白白牺牲。”

有同志担心的又问。

“放心,放心,我们的配重只是提供一些弹药”

“而且,远东苏军没那么容易崩掉。”

“现在布帅已经搞动员作战了。”

“短时间内,远东那边应该是个僵持局面。”

“鬼子能够推掉伯力地区怕是得打一年。”

“别看苏军太平洋舰队这次有点拉。”

“半个月就快被全歼了。”

“但陆军方面,鬼子还是不太行。”

刚才吹牛的老胡开口道。

“这俩月,苏军伤亡也快奔二了吧?这还不行?”

“精锐都要打光了吧?”

有人质疑问道。

“这才哪儿到哪儿?”

“远东的苏军老兵根本没多少好吗?”

“现在是苏军的大扩军初期,根本没多少老兵。”

“相反,现在苏军是越打越厉害。”

老胡连忙解释。

“真的假的?”

“前天布拉戈维申斯克,就是海兰泡那边,机械化装甲师都被鬼子打掉了。”

“苏联千把辆坦克,现在只有三四百了吧?”

“七个主要军事防线,崩了两个,三个在崩溃边缘。”

“这还叫越打越厉害?”

有人可就不信了。

虽说大家不会质疑苏联的军事强大。

但苏联的主力在西欧,现在正和德子玩儿代理人西班牙内战呢。

可不会将主力东调。

远东现在苏军有多惨,大家看在眼里。

要不是江防防线修的跟死亡要塞一样。

鬼子早就突破正面了。

“那也叫崩?”

“鬼子五十万大军啊,这个月又添了三十万上去。”

“五十万攻不破伊曼,海兰泡那片地区。”

“连海参崴和半岛边界区都打了一个多月。”

“苏军弹药告罄都有点攻不动,鬼子不是更拉吗?”

“而且,现在苏军远东的兵工厂已经开足马力。”

“光是远东的兵工厂都能爆了鬼子本土的兵工厂。”

“这么打下去,苏军说不定能够反败为胜。”

不得不说,鬼子想直接歼灭苏军的十几个师的大兵团,实在是太过困难了。

主要是炮兵不是碾压局,正面就基本推不动。

你炮兵打不过苏军,面对苏军的永备工事和交叉火力,哪怕是板载冲锋,也是送。

前段时间苏军弹药充足,鬼子被打的抬不起头。

最近虽然局势好了一点,但也只能打拉锯。

鬼子看似掌控了制空权,可苏军的防空体系不是国军那种完全没有的情况。

鬼子要不是组织集团式攻击,根本不可能夺下三个防御阵线的要地。

主要是伤亡太大,鬼子打的也是畏畏缩缩的。

局势没想到那么好,也没想的那么坏。

“喂喂喂,老胡,二战时期,苏联远东的军工产能可是全国的七成。”

“鬼子如果短时间打不下来。”

“还真可能被远东的苏军反推啊。”

又有勋贵子弟道。

“七成那是西线军工企业转移之后的事情。”

“现在的工业能力没那么大。”

老胡找补道。

“没有七成也有个两三成。”

“别小看这两三成。”

“就这两三成工业能力,武装百万大军都不在话下。”

“远东的苏军可是能让鬼子喝一壶大的。”

又有兄弟蛐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