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军总部还在和后世国家智库分析战略计划的时候。

鬼子二十万部队迂回,大兵团推进。

另外伪满有三十万鬼子正面闪电突袭。

在东北亚三线开片。

当初朱帅给鬼子上演了一下钳形攻势,三面合围,机械化推进。

这个平行世界,鬼子利用兵力优势,给布帅来了一波大的。

布帅这个苏联的元帅,曾经担任国民革命军的军事顾问,深度参与北伐战争与军队整编。

他曾完成一千五百公里远征,是苏联历史上唯一获得五次红旗勋章的猛人。

也是最早的苏联五帅之一。

他对我国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谁能想到,委座带领国军东征陈炯明,黄埔建军的背后,有这位首席军事顾问的身影。

委座这个亲美派早期,靠的是苏联的支援。

二六年之后的北伐,先攻湖南,再取武汉的战略就是布帅提出的。

当时战略战术方面集中打击吴佩孚部,亲临前线,这都不像是外籍军事顾问该做的事情。

黄埔军校推动我国现代化军队改革,也有其身影。

虽说布帅这个加仑将军影响我国国内政治军事会有一些私人的私心利益。

但是毋庸置疑,布帅对我国革命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

布帅的远东战略,导致我国失去了东北亚地区的大片领土。

远东集团军对少帅的打击也是巨大的,不仅导致两万多的伤亡。

更是使得战略要地同江、富锦、满洲里、扎赉诺尔、海拉尔等要地相继沦陷。

大帅搞得东北江防舰队被彻底覆灭。

这一战之后,东北军元气大伤。

鬼子也是看出了东北虚弱。

这才有了九一八事变的诞生。

说起来,历史就是一个圈。

诚然,布帅对我国革命事业和军事现代化有着巨大贡献。

但他的贡献,并非是无私的,而是带着苏联国内的政治任务。

拉拢当时的委座国府。

给鬼子施加压力,保证苏联在远东的利益。

另外,让国府向苏联靠拢,和欧美国家抗衡。

而在远东方面,作为远东特别集团军司令。

布帅经营远东,打压少帅东北军,对我国当时的国家利益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从侧面导致了鬼子全面侵华。

布帅看似似乎是华夏恩人,可也是罪人。

当然,当时华夏国内积贫积弱,国力孱弱是被欺负的根本原因。

可原因和历史走向也是多种多样的。

鬼子没有继续进攻晋地。

反而是给布帅来了一下猛地。

这对于革命军和后世国家智库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

在鬼子三面开片的时候。

时间已经是年后的二十天后了。

这个时间段,楚云飞部的坦克营都练的有模有样了。

革命军和投诚国军将领在指挥部天天看着远东战报。

一个个看的目瞪口呆。

布帅不愧是布帅,虽然初期被打懵了。

但是反击很快。

苏联的工业能力的确是够强。

鬼子虽然是闪电战突袭,而且是三面合围的钳形攻势。

可在布帅的坦克集群冲锋下。

闪电战打成了溃败战。

要不是鬼子兵力优势顶住了。

怕是全局都得崩。

“这仗打的,怎么在哪儿见过一样?”

老傅他们身边有将领开口,话语有些古怪。

“这不就是咱们打淞沪的时候吗?”

“张治中闪电战进攻,被委座叫停。”

“打成了拉锯战。”

“然后打成了防守反击。”

“鬼子第一波占到了小便宜,但是面对苏联的机械化部队和重炮飞机轰炸。”

“立刻就被打崩前线进攻部队……”

有将领开始分析。

鬼子打苏联,搞得像是国军打鬼子一样。

苏联在远东的兵力虽然还没有达到四一年那个夸张的程度。

可布帅的长期经营,使得远东也是有强大的战力。

尤其是五六百辆坦克,一千余架飞机。

苏联在远东约莫有三十个师,火炮有两千多门。

一百毫米以上的重炮,最起码有两百门。

鬼子所谓的甲种师团,欺负一下国军是很厉害。

可是面对苏联的机械化部队和重炮,陆空协同作战。

一下子就被打懵了。

鬼子开战三天。

前线伤亡十万多。

苏联部队的火力实在太猛了。

但凡他们也有无人机定位。

以苏联军队的火力配置和超过上千架飞机的恐怖部队。

别说三天,半天恐怕就就能歼灭鬼子十万部队以上。

革命军打通任督二脉,知道火力覆盖的优势,那是打猴子之后的事情了。

当发现九成的战果都是炮火覆盖取得的之后。

后世国家在火力覆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在后世时间线这个时期,国家国力太弱,玩儿不起火炮,更别说陆空协同作战了。

东亚战场的烈度,是真的没法和西欧战场相比。

机械化部队,飞机坦克协同不是一个概念。

就鬼子的甲种师团,拿去和苏德一比,只能算是二三线部队了。

工业差距实在太大了。

鬼子的空军和海军,其实不算太差。

陆军确实太过马鹿了一些。

鬼子的坦克,根本没法儿和苏军打。

更让鬼子绝望的是,他们体会到了国军在战场上的绝望感觉。

没有反坦克武器,无法对苏联坦克集团造成迟滞。

鬼子进攻被打成防守反击。

反击的阵地直接被坦克突进,碾压。

鬼子自己出现了人肉炸弹,板载冲锋。

苏军机械化部队突进太快。

将鬼子当成了少帅在打。

这使得弹药效果过于迅速。

这给鬼子抓住了反击的机会。

靠着兵力充足。

鬼子还真顶住了。

鬼子和苏联相比。

是半工业国和工业国的对比。

苏联真要是完改来打鬼子,那就是妥妥的碾压。

火力对比不是一个概念。

但三八年的苏联,国内工业能力还没有完全爆种。

没有被小胡子打急眼,工业能力没有完全展现出来。

而且,慈父还在对苏联国内进行一波整改。

整个远东的问题,苏联国内其实并没有完全上心。

在苏联国内最复杂的时候,鬼子是真的找到了一定的机会。

真要是让鬼子解决了苏联在远东的军队。

再想要派大兵团拿回来,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

鬼子能够做的事情,可就多了。